[市环保局]  在二手车市场购买“黄标车”通常会带来以下问题:

  1、使用成本高,也就是买车便宜用车贵。“黄标车”一般使用年限长、车况差、油耗大、故障多,难免增加车主的油费和修理费等负担。

  2、尾气污染重。“黄标车”之所以成为黄标车,就是因为比“绿标车”排放高,污染重,不仅不利于环境空气质量,而且有害于车主身体健康。

  3、淘汰周期短。“黄标车”不符合低排放标准,属国家鼓励淘汰的车辆,从本质上说已经不符合目前的环保要求,不论如何维修都不能达到“绿标车”的标准,随时有被淘汰的可能。而且不能驶入限行区域,随着限行区域的扩大,将给车主带来许多不便。

[ 2015-04-08 09:40:00 ]
[林先生]  在二手车市场购买“黄标车”会带来哪些问题? [ 2015-04-08 09:35:00 ]
[市环保局]  二手车因其“低价”优势而吸引人,往往容易使人忽略其他因素。因此,购买二手车时,不仅要考虑车辆的合法因素和安全因素,还要考虑车辆的环保因素,千万不能只考虑价钱因素。随着环保标志管理制度的实施,一些“黄标车”将流入二手车市场,因此,应避免买到“黄标车”的风险,在购买二手车时,一定要签订好买卖车辆的合同,在规范的《旧机动车买卖合同》中,明确约定所交易的车辆不是“黄标车”,否则保留追究的权利等。 [ 2015-04-08 09:30:00 ]
[市环保局]  买车时一定要查清车辆的环保信息。如20117月,国家统一对轻型汽油车、单一气体燃料车、两用气体燃料车实施国四标准。上述车型必须达到国四标准,才能在厦门办理登记手续。 [ 2015-04-08 09:25:00 ]
[林先生]购买二手车应注意哪些事项? [ 2015-04-08 09:25:00 ]
[陈先生]购买新汽车时应注意什么? [ 2015-04-08 09:20:00 ]
[市环保局]  非厦门号牌的汽车原则上须回原籍申领环保标志,如确需申领本市环保标志,应提供机动车登记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车辆管理所或环保部门出具的授权委托书。  
  对未取得环保标志的外地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在厦门申领环保标志:(一) 在厦门有固定营运线路的;(二) 长期挂靠在厦门营运的;(三) 申请厦门机动车定期检验合格标志的;(四) 一年内在厦门被监督抽测三次以上的;(五) 厦门市常住人员使用的。 [ 2015-04-08 09:15:00 ]
[李先生]非厦门号牌的汽车如何申领环保标志? [ 2015-04-08 09:10:00 ]
[市环保局]

  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简称环保标志)的核发和管理是贯彻执行环保部《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管理规定》(环发〔200987号)的具体步骤,是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全国范围内已全面展开。

  开展机动车环保标志管理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对不同排放车辆实行差别化管理,限制高排放车辆的使用频率和行驶里程,缩短高排放车辆的淘汰周期,从而减少机动车排气污染,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公众身体健康,促进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

环保标志的作用主要有:一是作为在用车排放达标的凭证;二是作为确认在用车环保定期检验周期的依据;三是在实施高排放车交通管制措施的情况下,作为车辆在限行区域通过的凭证;四是作为有关部门对在用车进行环保达标管理的依据。

  201265施行的《厦门经济特区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具体规定了厦门市机动车环保标志管理办法。

  

[ 2015-04-08 09:05:00 ]
[陈先生]为什么要发放机动车环保标志? [ 2015-04-08 09:0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