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委领导调研新阳主排泄渠黑臭水体治理巩固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6 16:48 字号:
            

为巩固和提升新阳主排洪渠黑臭水体治理成果,3月24日上午,区委常委、区统战部长廖凡召集市马銮湾指挥部、区建设与交通局(质安站、海绵办)、区城市管理局、海沧生态环境局、城建生态环境公司、市政中心新阳管理站召开现场会议,对后续治理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廖常委指出,黑臭水体治理是国务院水污染治理行动计划中提出的工作任务,要求有关单位进一步加强沿线工地废水排放监督管理,减少源头污染,确保水质良好稳定运行,他对后续工作强调了三点工作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水体污染治理。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把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来抓,严格落实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提升群众获得感。各部门要加强协调、密切沟通、齐心协力、团结协作,及时通报水质异常状况,要在第一时间响应新阳主排泄渠黑臭水体迎检工作群的调度工作,在原来治理的基础上,严防死守巩固新阳主排泄渠治理效果,确保水质不出现反复。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和法律法规学习,善于利用法律武器、提高依法治河水平,要严查各类违法违规排污行为,针对突发的各类水质异常现象,及时组织力量开展溯源排查和调查处理、处置,尤其对于屡教屡犯的野蛮施工、违规排放要一查到底、严肃处理,督促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杜绝非法排放。三是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尽责,严格履职到位,各单位在日常监管中履职不到位的,区里要通过纪委约谈、监察问责等形式严肃问责,确保责任落到实处。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深化污染治理,持续提升新阳主排泄渠水质,实现水体长治久清,为我区群众营造良好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