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生态环境局急群众所急 迅速处理环境投诉

发布日期:2020-04-03 08:37 字号:
 近日,群众投诉反映海沧区朴朴超市商业冷却塔噪声扰民。海沧生态环境局接到投诉后,迅速组织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开展调查。

现场,海沧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与朴朴超市沟通了解设备日常使用维护的基本情况,分别听取小区业委会代表和超市负责人的诉求。在确认噪声源位置后,执法人员根据噪声源的情况开展测管联动,委托第三方单位在敏感点设置噪声监测点位,对现场进行全面、细致勘查。海沧生态环境局将根据现场监测数据依法处理此次信访投诉。针对居民提出朴朴超市占用小区公共区域等其他问题,海沧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逐一耐心解答,引导居民向相关责任部门反映,顺利化解朴朴超市与业主之间的矛盾。

本次调查处理群众投诉的工业噪音污染投诉问题,行动快、耗时短、效果佳,体现了海沧生态环境局对群众信访投诉的高度重视。接下来,海沧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找准问题落脚点,坚定服务信念,扎实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发扬“钉钉子”精神,把解决群众身边问题的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切实把日常执法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