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召开入河排污口溯源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4-03 16:14 字号:
 为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海沧区地表水环境质量,4月2日上午,海沧区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牵头召开入河排污口溯源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对入河排污口溯源整治的批示精神,听取前期溯源工作报告,研究讨论《海沧区入河排污口溯源整治工作分工方案(草案)》,对后续整治工作进行分工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紧盯工作重点,明确整治思路,将入河排污口溯源整治专项行动作为辖区生态环保工作重中之重来抓。根据“溯源一个、移交一个、排查一个、整治一个”原则,倒排时间节点,分期分批科学有序推进溯源分析工作,力争早日完成溯源整治任务。

二是要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分工,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区属部门牵头抓总,各街道配合落实,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结合实际情况,细化整治方案,率先对污染源明确、责任清晰的排污口开展针对性治理,在“零”突破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整治进度,将溯源整治工作推向纵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