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召开低碳试点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9-30 16:03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气候变化重大宣示,根据《厦门市生态环境局2021年应对气候变化工作计划》工作部署,2021年8月27日下午,厦门市海沧区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低碳试点”创建工作推进会,海沧生态环境局、区发改局、区财政局等9个单位及生物医药产业园、天竺山景区等5个创建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海沧区低碳试点创建第三方服务机构围绕相关验收规范标准、低碳试点创建等内容开展培训,并就海沧区现低碳试点创建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展开分析,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

  最后,海沧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凝聚共识。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对于低碳创建提出的要求,通过培训,做到“干有目标,做有方向”,推动各项工作早上手、快推进、出实效;二是真抓实干,勇于创新。针对软、硬件方面的不足,将宏观的目标落实在日常的监管和具体的工作中,在抓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探索形成海沧特色的“自选动作”;三是加强协作,培树典型。根据低碳试点的创建标准,补短板、强弱项,各部门及时沟通协调,共同培树一批具有海沧特色的低碳试点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