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开展“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 污染整治下沉督导及联合执法行动

发布日期:2021-09-30 16:17 字号:

  为加快推进“静夜守护”专项行动,落实市环委办关于静夜守护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2021年8月30日晚,海沧区环委办组织“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整治下沉督导及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对嵩屿、新阳两个街道专项行动开展督导,海沧生态环境局、区建设与交通局、区城管局参加。

  督导组首先来到嵩屿街道,对H2020P01地块桩基及主体工程(建发缦云)建筑工地夜间施工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现场检查时企业正进行浇注混凝土工程,现场无明显噪声。督导组告知现场负责人,要严格执行审批施工时间,需要连续作业的工序尽量安排昼间进行,做好防噪措施,减少对周边群众生活的影响。

  随后,联合检查组来到新阳街道,对信访投诉对象厦门铱科卫浴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现场督导检查,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作业,噪音主要来自车间切割、焊接工序。现场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其厂界噪声进行检测,监测结果数据达标,督导组要求其合理安排生产时间,夜间生产尽量安排低噪或无噪生产工序,同时进一步完善隔音降噪设施,防止噪声对附近居民产生影响。督导组同时要求嵩屿、新阳街道发挥网格员作用,加强对企业巡查管控力度,督促企业落实整改,确保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城市夜间噪声污染作为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也是各有关部门工作重点,海沧区将持续深入开展“静夜守护”专项行动,强化各部门联动,采取定点检查、随机抽查、下沉督查等方式,对反复投诉、集中投诉的,精准整治,一盯到底,切实提高辖区噪声污染防治水平,改善夜间声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