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湖里生态环境局关于2020年1月8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0-01-08 15:44 字号:

  厦门市湖里生态环境局关于2020年1月8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0年1月8日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1月8日-2020年1月14日(5 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 5709315

  传 真:5709305

  通讯地址:厦门市枋湖路29号城建大厦3楼湖里生态环境局

  邮政编码:3610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PET包装产品吹瓶设备项目

  厦门市湖里区金湖路99

  厦门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

  福建省中楠环保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厦门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1214日,法人代表党建,注册地址为厦门市金湖路99号,太古饮料公司提升改造PET塑料包装线中吹瓶工序,年生产PET塑料瓶制品5000吨,碳酸饮料新增8万吨/年,全厂年产碳酸饮料28万吨。扩建项目利用原有生产线,增加生产时间,扩建项目投资2780.9万元,扩建项目不新增员工人,全厂员工共600人,车间员工300人,年生产310天,两班制,每班12h,办公室职员300人,年工作300天,每天8小时。

  ①废水排放的影响分析结论

  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同生产废水一同排入厂区污水处理站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项目废水经污水处理站处理后均可达到(GB8978-1996)《污水综合排放标准》表4三级标准(氨氮执行(GB/T31962-2015)《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表1B级标准),项目废水处理达标后经市政污水管网纳入前埔污水处理厂进行深度处理,不会对周围水环境造成影响。

  ②废气影响分析结论

  项目运营过程吹瓶车间设置密闭车间,通过引风机引入屋顶活性炭处理装置后通过一根38m排气筒P1排放,废气排放符合《厦门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35/323-2018)中表2的排放限值标准,项目废气达标排放,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食堂油烟废气经过油烟净化器后通过一个25m排气筒排放,满足GB 18483-2001《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中的要求;锅炉废气通过一根15m排气筒FQ-04498排放,沼气锅炉废气通过一根12m排气筒P2排放,废气排放符合《厦门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35/323-2018)表4中的相关标准限值。

  ③噪声影响分析结论

  经采取消声减震等隔音降噪措施,项目厂界噪声可符合GB12348-2008《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中的2类标准要求(昼间≤60BA)、夜间≤50BA)),项目噪声可达标排放,对周边声环境影响较小。

  ④固废影响分析结论

  项目营运期产生的一般固体废物由物资回收单位回收利用,污水处理站污泥运至填埋场填埋,危险废物交由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置,含油抹布和生活垃圾统一由环卫部门清运,基本上固体废物都可得到妥善处置,所以对环境影响轻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