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领导调研湖里区生态环境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12 12:48 字号:

  市生态环境局领导调研湖里区生态环境工作

  2019年12月11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何伯星及相关业务处室领导一行三人调研湖里区生态环境工作,湖里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厦门永丰馀纸业有限公司、玉晶光电(厦门)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永丰馀异味整改情况;走访厦门市“三高”企业玉晶光电,倾听企业发展诉求、了解企业环保工作。要求永丰馀严格按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件整改要求落实各项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要求驻区局继续加强对辖区重点企业的服务保障,以靠前服务和包容、审慎、柔性监管构建亲清政企关系。随后,调研组到达湖里局听取工作汇报。

  

  何局长在听取湖里局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湖里区2019年度生态环境工作成效,认为湖里区在环保任务重、环境质量提升压力大的情况下仍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在环境质量提升、“三高”企业服务、“散乱污”企业整治和污染源管控以及清洁生产等方面均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调研组还根据调研情况和工作实际对2020年生态环境工作提出具体建议:一是继续以辖区空气质量提升为重点,从强化应急系统调度、加密现场巡查两方面着手,进一步做好精细化管控。结合湖里实际,突出在建工地管控、重点污染源清单管理等,必要时辅以交通管控,充分发挥环保网格员作用,全力保障辖区空气质量稳定向好。二是在2019年工作基础上持续提升“三高”企业服务质量,以严管优服为工作指针,充分发挥湖里区“三高”企业众多优势,着力打造企业服务样板,力争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实践经验。三是在“散乱污”企业整治方面,要根据辖区实际,突出整治典型案例,推广有益经验做法,切实提升环境管理能力。四是继续严控国控点周边空气环境质量,发挥国控点应急管理调度系统应有效用,加强空气质量监测预警,提升预警、响应、管控能力。

  

  调研组要求,湖里局要统筹协调、精心谋划2020年度生态环境工作,改善辖区环境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思想理论,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以重难点工作为突破口,助力高质量发展,为湖里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压力传导,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创新导向锻造环保队伍,提升环境管理与执法能力。三是明确重点难点,有的放矢做好环保工作。2020年,湖里区仍要以空气质量改善为重点工作,打好蓝天保卫战,根据辖区实际,继续抓好精细化管理,尤其做好国控点周边扬尘管控,落实各相关部门职责任务。推进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全面贯彻落实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的生态文明建设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环保工作,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