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生态环境局推行环保服务清单 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发布日期:2020-02-25 16:54 字号:

  湖里生态环境局推行环保服务清单 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助力经济发展,湖里生态环境局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部署,坚持防疫和复产齐抓,积极主动靠前服务,推行企业环保需求快办清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推行疫期建设项目审批快办清单,开辟环评绿色通道。为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卫生、物资生产、民生保障等建设项目,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审批程序,保障项目投产运行。充分运用《厦门市生态环境准入清单(2019年版)》成果,对符合管控单元准入条件的报告表项目推行审批告知承诺制,推进项目落地。

  二是推行复产复工企业环境风险防控快办清单,解决企业环保疑难问题。积极与区发改、工信等部门对接,及时跟踪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通过现场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了解企业环境风险防控需求,制定防控需求快办清单,由环境科、大队专业人员组成指导组,指导企业通过改进环保措施解决在噪音、废气等方面的风险防控问题。已针对金龙客车、可口可乐等重点企业环保风险防控需求提供专业解决方案。

  三是推行企业疫情防控快办清单,助力企业复产复工。通过与复产复工企业对接,针对部分企业在生活污水、废弃口罩处理等疫情防控方面的相关需求,制订快办清单,指导企业加强生活污水消杀和废弃口罩科学处理,助力企业复产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