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区委书记龚建阳莅临湖里生态环境局开展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0-07-07 16:57 字号:

  湖里区委书记龚建阳莅临湖里生态环境局开展调研座谈

  7月7日上午,湖里区委书记龚建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旗荣,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戴乐生及区直有关部门领导一行莅临湖里生态环境局开展调研座谈。

  

  湖里生态环境局局长黄平代表局班子汇报2020年上半年生态环境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龚建阳书记对2020年上半年湖里生态环境局在推动湖里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等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湖里生态环境局在市生态环境局的正确领导下,克服任务重、责任大、人手少等实际困难,积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在疫情防控和环境安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主动靠前服务“三高”企业、统筹推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空气质量重点攻坚等重点工作中站位准确、思路清晰、措施精准,扎实推进湖里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龚建阳书记对湖里生态环境局下阶段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准确把握和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涵实质、体系特征和重大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将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持续改善辖区环境质量,提高我区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助力岛内大提升,推动湖里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二要齐心协力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紧盯任务清单,不断细化梳理存在的问题及根源,举一反三,切实做到问题整改全覆盖。要坚持问题导向,久久为功,坚决打赢水、大气、土壤三大攻坚战;三要强化监管靠前服务。在落实环境保护职能的同时,要转变工作方式,不断探索创新机制。不仅要监管靠前,更要服务靠前、指导靠前,致力为辖区“三高”企业和其他重点行业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提升企业获得感,推动企业健康有序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四要综合治理形成合力。充分发挥生态环境局统一监管的作用,全面融入我区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环境综合治理的全过程,统筹环保专家、专业第三方机构等力量,为我区的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专业指导和技术支撑,构建科学合理的环境保护综合治理体系;五要加大投入整合资源。按照先急后缓原则,对空气监测设备的更新、督察整改任务等急需的人力物力及时给予解决。同时要强化信息平台对接,进一步整合大城管信息管理平台,将四级环保网格员与路巡员的职能和人员合并,加强环保基础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