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生态环境局开展护考行动 严控噪声助力高考

发布日期:2020-07-09 17:00 字号:

  湖里生态环境局开展护考行动 严控噪声助力高考

  2020年度高考于7月7日至8日举行,为确保考生有一个安静的生活、学习和考试环境,湖里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护考行动,严防高考期间噪声污染。

  一是提前统筹部署。根据市、区工作安排,我局按照《2020年厦门市高考和中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控制工作方案》要求和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厦门市环境保护条例》等有关规定,强化6月22日6:00至7月20日18:00噪声控制管理期间的执法监管,严厉查处中考高期间噪声污染,保障良好备考环境。区局积极配合区政府开展考前巡查,检查辖区高考考点工作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现场办公、及时解决,加强与考点的联络沟通,建立预警机制,全力配合考点完成各项准备工作。

   

  二是严格噪声管控。噪声管控期间,暂停夜(午)间建筑施工作业许可审批,保证工业噪声、建筑施工噪声和社会生活噪声达标排放。7月7日、8日高考期间,组织4个工作小组赴辖区4个考点开展巡查护考,及时发现并制止可能产生噪声的行为,在英语听力考试时段,协助交通部门封禁路口,确保考试环境安静;实行考试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巡查工业噪声污染情况,密切关注12369、110联动值班投诉电话,发现工业噪声污染投诉及时到场处理。

  

  

  三是加强舆论宣传。利用多种宣传渠道提前向公众发布严格控制噪声污染的通知,充分发挥公众参与和社会监督的作用。管控期间,组织多次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严控工业噪声污染;引导公众通过12369、12345、110联动等热线投诉,对发现违反规定造成噪声扰民的违法行为,坚决制止并依法依规予以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