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生态环境局多形式组织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09-10 15:25 字号:

  湖里生态环境局多形式组织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专题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全面提升湖里区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提高企业危险废物管理能力,近日湖里生态环境局组织辖区150多名企业代表和危险废物相关管理人员,以座谈会、信息系统操作指导、现场参观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专题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福建省固体废物及化学品环境管理技术中心专家陈荔英高级工程师专题讲授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要点,并值“新固废法”正式实施之际,解析“新固废法”重点内容,促使企业自觉守法、降低违法风险。

  会议通报了湖里区2020年度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情况,要求相关企业继续加强管理,持续巩固近年来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来之不易的成果。并就福建省固体废物环境监管平台的操作应用进行了集中指导,确保危废监管平台应用的有效推广,全过程用于企业危险废物产生、收集、贮存、处置等全部环节,实现危废管理信息化、智能化。

  

  此次培训组织观摩了厦门中达丰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危废管理,并针对湖里区汽车维修企业较多的现状,就其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给出具体参考和详细指导。省固化中心专家特别对该公司危废管理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具体意见,建议汽车4S维修行业企业可以结合目前推行的铅蓄电池零散收集试点工作,配合展开收集网点布点,以利于解决铅蓄电池回收短板,消除环境污染问题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