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生态环境局联合省辐射站开展辐射安全与防护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11-10 15:38 字号:

  湖里生态环境局联合省辐射站开展辐射安全与防护专项检查

  为了进一步加强辐射安全监管,2020年11月3日至11月6日,湖里生态环境局联合省辐射站、市局土壤固废处、市环境监察支队,对厦门弘爱医院、厦门市中医院、厦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等6家省级发证核技术利用单位进行辐射安全与防护检查。

  

  一是查台账。主要检查了放射源完整数据信息、账物相符情况、辐射工作人员培训情况、辐射事故应急预案的制定和落实情况以及核技术利用系统信息填报情况等。

  二是看现场。现场核查了相关单位辐射安全与防护设施、辐射安全许可证制度及环境影响评价制度落实情况、辐射工作场所、个人剂量监测情况。

  三是做宣传。辐射安全管理人员对核技术利用单位的负责人、工作人员进行了核与辐射安全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教育,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指导。

  

  此次检查,共出动人员32人次,检查6家次。通过现场检查指导,进一步强化了相关单位的主体责任和安全意识,提升了辐射环境安全管理工作水平,有效消除了辐射安全隐患,保障了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