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生态环境局“三个聚焦”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发布日期:2021-09-13 15:46 字号:

  湖里生态环境局“三个聚焦”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湖里生态环境局统一思想、锚定目标、盯住关键,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积极投身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一是聚焦环境质量。为改善湖里辖区环境质量,我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今年以来辖区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升,实现空气质量优良率100%、地表水功能区达标率100%、近岸海域水质优良率100%,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奠定良好环境基础。二是聚焦改创新革。以提升业务能力、强化能力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切入点,持续推进“1+10”环保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推动我局办实事项目落地落实,助力提升城市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聚焦结对共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我局党员志愿服务队与共建单位枋湖南社区多次联合开展“洁净家园我出力 文明创建齐动手”文明实践主题党日活动,提高社区居民保护环境意识,增强社区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