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晶致广告有限公司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

发布日期:2020-10-26 09:45 字号:
                          闽厦(集)环改﹝2020﹞58号

 

厦门晶致广告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6303009598H

营业执照住所:厦门市湖里区金山街道浦东社69号101

违法地址:厦门市集美区杏林马銮路21号

法定代表人:缪志凌

    你单位环境违法一案,我局已经审查终结。

一、环境违法事实、证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十六条第二款第(二)项规定:建设单位应当按照下列规定组织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表或者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以下统称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二)可能造成轻度环境影响的,应当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对产生的环境影响进行分析或者专项评价;······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规定: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由建设单位按照国务院的规定报有审批权的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审批的规定。

你单位主要从事广告制作生产项目,对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广告制作生产项目环评类别为报告表。

    2020年7月24日,我局执法人员对你单位在厦门市集美区杏林马銮路21号的广告制作生产项目进行现场检查,发现你单位存在以下环境违法行为:

    你单位于2020年6月在厦门市集美区杏林马銮路21号正式投产广告制作生产项目,至我局进行现场检查之日,尚未向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

    你单位上述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十六条第二款第(二)项和第二十二条第一款规定,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以上事实,由以下证据证明:

    1.你单位提供的营业执照复印件一份,证明你单位的主体信息;

2.你单位提供的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证明基本信息情况;

3.2020年7月24日《现场检查(勘察)笔录》一份、2020年7月24日现场检查照片、2020年7月27日《调查询问笔录》一份等,证明现场检查情况和你单位的违法事实;

4.2020年7月27日《调查询问笔录》中你单位口述投资额,证明你单位的广告制作生产项目总投资额为人民币50万元。

    二、责令改正的依据、种类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三十一条第一款规定:建设单位未依法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或者未依照本法第二十四条的规定重新报批或者报请重新审核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擅自开工建设的,由县级以上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停止建设,根据违法情节和危害后果,处建设项目总投资额百分之一以上百分之五以下的罚款,并可以责令恢复原状;对建设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根据上述法律规定,我局决定责令你单位立即停止建设。

    三、责令改正的履行

    我局将在规定的三十日期限内,对你单位改正违法行为的情况进行监督复查。

    如你单位逾期不改正,我局可根据违法行为依法采取法律赋予生态环境部门的监管措施。  

    四、申请复议或者提起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如不服本决定,你单位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厦门市生态环境局或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六个月内直接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