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区多举措应对轻微污染天气

发布日期:2019-11-07 16:13 字号:

 

2019年10月,面对轻微污染天气不利影响,集美区多措并举开展应急响应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当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2.83,排名全市第一。

一是加强调度与响应。专人实时跟踪集美中学、集美新城等3个监测点位AQI数值变化情况,依托“集美环保网格化”等微信群编发信息通报,及时调度、落实应急响应,共启动轻微污染天气应急响应127次。二是重点防控臭氧。加强加油站、集中供热、挥发性有机物企业管控,要求有条件的企业优化生产工况,实施错时生产,同时从严查处工地、道路扬尘污染、垃圾露天焚烧、餐饮油烟违法排放等违法行为,共协同查处露天烧烤14起,餐饮油烟扰民18起,垃圾焚烧11起。三是开展扬尘治理。委托第三方进行工地道路巡查,共检查工地806个,调度整改177个问题,同时强化路面清洗和洒水作业,增加保洁作业频次。四是落实网格化监管。组织三、四级网格员开展施工扬尘、露天烧烤、焚烧垃圾等巡查,发现问题及时通过环保网格化平台、微信群等记录上报查处,共巡查163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