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控—市区两级协同督导杏林医院环保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1 15:21 字号:

为更好地配合疫情防控工作,2月19日上午,集美生态环境局吕嘉扬局长带领集美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联合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王博副支队长一同前往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就该院疫情期间污水处理站运行、医疗废物管理现状进行跟踪督导。

就医院方面反映的近几日来该院污水处理出现了余氯数值监测异常问题,现场人员通过从污水处理前的配药投放到污水处理后的取样检测,走实了一个过程。通过现场排查、现场取样、现场检测、现场分析研判,多法并举科学施策给院方以科学指导,并明确了具体的要求和做法,确保接触池余氯不低于6.5mg/L、总排放口余氯不高于8 mg/L的要求。同时对医疗废物管理进一步明确了人员职责分工,做实做细每一环节步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对医疗废物做到看紧盯死严防严控,确保院方在环保战线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出纰漏。

废水余氯现场采样、比对各种监测 

 

 

察看消毒间药剂投放情况、消毒药水储藏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