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环境保护局思明分局关于2018年1月5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日期:2018-01-05 10:20 字号: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1815日我局拟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815日-2018111日(5 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5997141

传 真:5195813

通讯地址:厦门市思明区莲前西路85911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康怡伴侣宠物医院

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莲前东路670

厦门康怡伴侣宠物医院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

湖南美景环保科技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康怡伴侣宠物医院位于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莲前东路670,租赁林国良房屋作为经营场所,租赁面积101.78m2,总投资20万元,美容流量5/d,门诊流量5/d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及《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有关规定,本项目属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中的“三十八、专业技术服务业110、动物医院”中的“全部”,需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因此,厦门康怡伴侣宠物医院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委托湖南美景环保科技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编制该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评价单位接受委托后,立即派技术人员踏勘现场和收集有关资料,并依照相关规定编写报告表,供建设单位报环保主管部门审批和作为污染防治设施建设依据。

项目的主要环境影响为:运营期医疗废水和一般生活污水;宠物散发的气味,污水处理设备产生的少量臭气;宠物叫声、人员活动噪声;医疗废物、污泥、检验设备初次清洗废水、职工生活垃圾对环境的影响。

1)废气

污水处理NH3H2S的产生量极小,通过加强室内通风,并采用除臭剂进行空气净化,可消除臭气。项目提供宠物诊疗及美容,不设置留管室及病房,无寄养,宠物在店停留时间不长,通过消毒及除臭后宠物散发的臭气对周边环境影响不大。

2)废水

项目采用医疗废水、生活污水分流收集处理的方式,医疗废水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过滤+臭氧消毒)处理可达到《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中表2预处理标准,氨氮达到《厦门市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35/322-2011)表 1 中的三级标准后,与一般生活污水进入小区已建三级化粪池处理达到《厦门市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35/322-2011)表 1 中的三级标准排入北侧莲前东路市政污水管网,进入前埔污水处理厂处理。

项目废水排放量不大,占前埔污水处理厂的污染负荷比例很小,废水不会对污水处理厂的运行负荷造成影响,且对区域内水体影响较小。

    3)噪声

项目运营期噪声主要为宠物叫声和人员活动产生的噪声,噪声源强为60~65dBA),宠物叫声及人员活动噪声为具有不定时兴和突发性,噪声经墙体隔声后,院界噪声可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北侧临莲前东路噪声可达到4类标准,对声环境影响较小。

4)固废

项目建成后固体废物主要是医疗废物、检验科清洗废水、污水处理污泥、生活垃圾。

项目医疗废物、检验初次清洗废水、污水处理污水属于《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16.8.1实施)中HW01医疗废物,医疗废物分置于符合《医疗废物专用包装物、容器的标准和警示标识的规定》的包装物或者容器内,检验初次清洗废水由专用收集桶收集,定期灭活杀菌后,暂存于医疗垃圾暂存点暂存,污水处理污泥清淘前应进行监测分析,应达到《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中标准才能进行处理、处置。危险废物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理;生活垃圾采取分类袋装收集,收集后定点堆放。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基本不会对环境产生影响。

项目运营期固体废物在落实上述处理处置措施的基础上,不会排入外环境,对外环境基本没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