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生态环境局开展明发商业广场餐饮油烟乱象综合整治

发布日期:2019-05-24 15:30 字号:

    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做好环保领域乱点乱象整治工作,结合相关文件要求,为改善明发商业广场整体环境,整治餐饮业油烟扰民,提升空气质量,思明生态环境局联合嘉莲街道、思明区城市管理局开展明发商业广场餐饮业油烟污染集中整治。

    2019521日晚上,由林晔局长牵头,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全体干部职工分成10组到明发商业广场开展餐饮业巡查宣传工作,现场发放《餐饮服务业环保守则》宣传材料和《餐饮类建设项目现场检查告知书》。在检查过程中督促符合备案要求的餐饮店家进行备案,安装油烟净化器,设置油水分离设施,定期清洗维护,并将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及时抄告相关执法部门。截止目前,共排查了294家餐饮店,发放294份环保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其中开具整改告知书274家,告知7日内完成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手续,督促59家有安装油烟净化器的商家定期清洗,抄送执法局163家。

    接下来,思明生态环境局将加强宣传摸排,做好餐饮业项目备案管理,配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巩固提升整治成效,确保明发商业广场的餐饮业油烟污染问题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