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生态环境局完成第三季度污染源随机抽查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20 09:33 字号:
 思明区环保局完成 

 

第三季度污染源随机抽查检查工作 

 

  为了稳步推进和实施随机抽查日常环境监管工作,根据《福建省环保厅转发环保部办公厅关于在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领域推广随机抽查制度的通知》(闽环保总[2015]87号)要求,支队积极配合市局研究制定《厦门市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随机抽查实施办法》及相关《配套制度》,建立完善《福建省环境移动执法信息系统》污染源监管动态信息库和环境监察执法人员信息库。并在该系统启用前从“排污费征收全程信息化系统”中导出全市所有污染源名单,结合市局下达的2017年重点污染源监控名单,利用电脑随机抽取的方式确定2019年第三季度随机抽查检查名单。 

  2019年6月30日,思明分局按照规定抽查比例(重点排污单位按25%,一般排污单位按1:6)随机抽取产生2019第三季度检查名单16家.涉及重点企业2家,一般企业14家。环保执法人员重点对被抽查单位防治污染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排放情况,以及环评、“三同时”、排污许可证、危险废物管理等环境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截止20199月30日,全部按要求完成现场检查任务,辖区的抽取的16家工业企业均正常,没有发现环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