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生态环境局四举措抓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0 09:59 字号:

一是保持高压态势,严防“节日腐败”。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加强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力度,把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营造遵规守纪、廉洁过节的浓厚氛围。

二是遵守行为规范,提倡文明过节。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倡导全体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八不行为规范”,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进一步培养行为之范、展现细节之美、弘扬文明之风,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到实处。

三是深化隐患排查,落实安全生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认真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贯彻上级批示精神,进一步开展废弃危险化学品无害化处理环境污染隐患排查,持续对辐射环境安全和涉危化品企业环境风险开展检查。

四是落实岗位责任,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遵守24小时在岗在位规定,做好人员、车辆、物资等方面应急准备,确保值班人员熟悉本单位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一旦发生突发环境事件能快速响应,妥善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