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生态环境局深入指导厦门市三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做好突发环境事件预防和应急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8 09:34 字号:

厦门市三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思明区环境风险重点监管企业。多年来,该公司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环境安全工作,建立健全机构,落实岗位人员,加大资金投入,每年组织1次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演练,为环境风险管控和安全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思明生态环境局积极深入该企指导环境风险管控和应急准备工作。在该公司近期召开的预案专家评审会上,局领导要求把安全生产和环境安全工作作为企业生产发展的基础工作来抓,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和风险管控各项制度措施,深入开展隐患自查自纠,确保生态环境安全。要认真筹备今年6月份在该企举行的思明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使演练针对实际、演出实情、练在要害,达到推动预防和应急工作水平提高的实效。

    日前,该公司已依照《企业事业单位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评审工作指南(试行)》(环办应急〔2018〕8号)文件要求,完成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修编、发布实施并完成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