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简报(第四十期)

发布日期:2019-08-21 16:54 字号:

【先进典型】

 

力追梦新时代   扎根银城绽风采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开展期间,同安城市建设有限公司积极配合开展各项工作,上下齐心、共同作战,涌现出一批感人的事迹,现任城建管护公司绿化养护工洪含墙,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洪含墙,男,现年37岁,同安过溪村人,2017年11月加入同安城市建设有限公司,现任城建管护公司绿化养护工自入职以来,洪含墙同志在工作上敬业奉献、吃苦耐劳、顽强拼搏,勇挑重担,为同安城区创造一个舒适的生态环境特别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期间,他对绿化养护工作充满热情、激情的干劲,值得我们大力提倡与学习。

做着平凡的工作,就干出不平凡的贡献,绿化养护工作看似简单容易,实则不易。一是季节性强。二是技术性强。如何种好它们,并保证它们的成活率,在栽种的过程中都有一定的讲究,洪含墙同志认真钻研技术,并为其他同志提供技术指导,确保所种植物的成活率做好绿化植物的管理是一件较为繁琐的工作,如修枝、浇水、施肥、防治病虫害等,洪含墙每件事都耐心、细致地按时完成。

溪流养护中的工作往往是带有危险的,水下的情况复杂多变。2019年8月,正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期间,接连几天强降雨的天气,导致雨后的水葫芦疯长,面对浑浊的溪水、连片的水葫芦,洪含墙同志不惧辛劳,利用打捞网等工具一点一点将溪流中的水葫芦打捞起来。期间,洪含墙同志不慎被石子刮伤,但他简单包扎之后,很快又投入到了工作中。正是由于他的这种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才换来了干净、清澈的溪流和整齐、优美的绿地环境。

洪含墙同志在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不仅仅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期间,更在日常工作中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自身的价值,用心去实现身为城建一线员工的价值,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肯干的态度守护这座城市。

 

 

 

 

 

【洪含墙同志只身下溪流打捞水葫芦】

 

 

【立行立改】

     

 同安:企业臭气扰民 执法部门依法迅速查处

 

    8月10日,同安区接到市里转交的闽中督信转〔2019〕241号-6信访件,反映内容为“同安区西柯街490号厦门腾锋热处理有限公司无环保设施,每天凌晨都能闻到机油气味”。接件后,同安区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相关部门人员前往现场调查核实。

   经现场核实,腾锋公司主要工艺流程为“模具-淬火-回火-淬火池-磨床-成品”。该公司产品回火结束后为缩短作业时间,将产品放入淬火池(主要为淬火油)内冷却,但是淬火池未配套油烟收集治理设施,产生机油气味。信访件反映情况属实。

    8月12日,西柯镇人民政府依据《同安区“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相关精神,对腾锋公司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依法取缔。同时,腾锋公司作出承诺,将立即停产,限期搬迁。8月14日,西柯镇人民政府对腾锋公司进行复查,发现该企业已经停产,设备电源和车间总电闸都已关闭。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跟踪,督促腾锋公司做好搬迁,并确保搬迁期间不发生二次污染。

 

 

 

【基层动态】

 

 

一、同安城市建设有限公司持续加强城区日常养护作业,今日出动巡查员18人,管理员10人,绿化养护工20人,溪流养护工25人,市政工人20人,高压水车6部,保洁船只6艘对双溪公园、孔庙广场、梅山公园、铜鱼池广场、苏颂公园、文笔塔公园、雪憔公园进行树穴养护圈、绿化施肥、绿化垃圾转运、彩化修整等作业,并做好环城北路、银城西路重点路段道路保洁冲洗以及溪流养护等工作。8月19日至20日,完成清理管养园区垃圾25m³,道路绿化垃圾15m³,道路冲洗面积约6万㎡,清理水体垃圾、白色垃圾6吨。

 

 

 

 

二、8月20日上午,祥平街道综治办牵头,祥晖社区、区信访局、区公路局、百城公司负责人等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到银城明珠小区门口现场解决长期以来小区门口积水的信访事项,美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