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调研检查同安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19-11-22 09:34 字号:

  11月20日下午,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第二环境监察办吴成球主任一行到我区调研检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市市政园林局、同安区政府和同安生态环境局相关领导全程陪同检查。检查组一行检查了同安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项目进展、埭头溪入海口水质情况、以及埭头溪流域暗涵清淤和高效处理设施提标改造工程现场。  

  在同安污水处理厂四期建设工地现场,市水务集团排水公司领导介绍了项目进展,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成基础灌注,预计明年八月完成一期五万吨的建设,明年年底全部竣工投用。 

  在埭头溪入海口现场,同安生态环境局领导介绍了埭头溪流域水质现状,今年9-11月三个月埭头溪水质均未达到黑臭水体标准,不属于黑臭水体。 

  在埭头溪流域暗涵清淤和高效处理设施提标改造工程现场,检查组详细了解了项目情况,强调了在加快项目进度的同时还要注意施工安全。同时市政园林局领导还汇报了同安工业集中区破损和错接管网俢复工程情况,目前该项修复工程已全面完工。 

  检查组对我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表示满意,并指示应继续加大整改力度,加快整改进展,确保按期全面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

  

  

  

  

  

  

                                                                                         厦门市同安生态环境局                                                                                               2019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