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生态环境局积极做好空气质量应急响应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0 16:56 字号:

2020514日,同安区启动轻微污染天气一级控臭氧+三级控尘响应,我区环境委员办公室凝心聚力,做好应急防控全力保障区空气质量优良。

1.提前部署。13日,省生态环境厅发布预警信息,根据市局部署要求我区及早进行布控准备工作,提前布置落实各项应急管控措施。在对臭氧形势分析和趋势研判后,我区环委办在“提升空气质量-同安蓝”、“同安VOCs整治行业群”等微信群中,实时发布最新空气质量响应信息,调度协调微信群中反馈问题,进行及时处理和反馈。

2.落实责任。积极协调区各相关部门及时开展轻微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加大臭氧削峰力度,结合各镇街网格化人员力量开展巡查。14日,区渣土办共出动8人次,对6个工地17条道路进行检查;区城市管理局出动执法人员5人次,加强餐饮违规占道经营等大气违法行为巡查,发现并扑灭焚烧秸秆1处,查扣车辆一台。

3.严抓管控。出动巡查小组进行现场督察检查,重点落实VOCs企业的限产、错峰生产工作,及锅炉烟尘和在建工地扬尘防治措施的管控;加强重点区域应急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14日,我区环委办组织2组执法人员出动24人次,共检查重点VOCs企业6家、在建工地4个、加油站2处。

 

 

 

4.总结分析。经过一天应急管控持续发力,我区AQI指数控制为65,空气质量保良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区环委办对各部门开展应急防控措施相关工作情况进行分析总结,为更好应对下次应急响应做充足准备!

 

 

 

厦门市同安生态环境局

202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