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生态环境局参加区指挥部联合检查督导

发布日期:2021-10-04 11:43 字号:

 

 

928日,为进一步推动新冠疫情隔离点的规范运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统筹各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督导组,深入一线,靠前帮扶。

同安生态环境局积极响应,派出业务骨干参加联合检查督导组,开展隔离点检查督导工作。本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指导原则,我局参加人员归口对接,指导隔离点开展污水消杀、涉疫垃圾处置等工作的具体落实。重点突出了对新增隔离点官浔公寓和严控隔离点后吴公寓的检查帮扶。

严查细扣,发现问题。官浔公寓系927日开始接收隔离人员入住,各项工作均处于落实阶段。我局工作人员积极对接隔离点专班工作人员和实际操作人员,现地检查,先后指出了污水消杀、医废处置需立即落实的4个问题和需后续整改的2个问题。后吴公寓系目前全区安置隔离人员最多的隔离点,我局工作人员针对由于污水消杀人员无法进入污染区,导致污水消杀效果不佳等问题开展督导检查。

手把手教,解决问题。结合现地,我局王和团副局长具体指导:针对污水消杀问题,现地指导官浔公寓污水消杀人员确认加药位置,明确自测要求;针对缺乏污水自测工具的问题,送上余氯检测仪器,并手把手教会操作使用;针对涉疫垃圾暂存、转运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导暂存点设置,提供相关标识,逐条强调转运要求。在后吴公寓,生态环境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陈经纬与专班工作人员现场研究,调整消杀方案,并协调污染区内工作人员配合第三方消杀人员联合开展消杀工作,解决污水消杀人员无法进入污染区加药和采样的问题。

 

王和团副局长现地指导官浔公寓隔离点涉疫污水消杀

 

 

 

 

陈经纬副大队长与专班工作人员研究、调整污水消杀方案

建立机制,确保长效。为进一步规范各隔离点污水消杀、涉疫垃圾处置,我局建立了检查方、督导方、落实方等三方闭环工作群,建立了自测日报、委托监测全覆盖、现场检查和非现场检查相结合等工作机制,并提供了《隔离酒店涉疫垃圾处置规程》、《隔离场所涉疫污水处置规程》等具体指导性文件。

  

 

 

 

建立隔离点工作群、落实自测日报

 

厦门市同安生态环境局

202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