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生态环境局强化涉疫污水监督管理

发布日期:2021-10-06 12:55 字号:
 

 

 

集中隔离点涉疫污水达标排放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同安生态环境局狠抓涉疫污水处理,确保达标排放,从快、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实行“清单”管理,确保不疏漏。同安区域内设有发热门诊医院2家、隔离酒店和隔离点22个、污水处理厂2家。同安生态环境局分别对各个隔离点进行定点定位和动态更新联系方式,明确管控目标和任务,并逐个点位现场监督检查,严查细扣,撬开井盖,详细查看并指导责任单位规范设置消毒杀菌池,规范消毒药物投加标准,完善管理台账,检查消毒设施运行情况,确保外排污水消毒到位、达标排放。

二是加强协同配合,实行联合督导检测。同安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区执法部门和第三方检测机构力量,组织对各责任单位污水处理情况进行实时监测,根据要求,主要监测余氯处理指标。913日至104日,出动检查监测人员500多人次,抽查监测余氯126次,平均每2-3天抽测一次,医院、污水处理厂抽测达标率100%,隔离点达标率95%以上。

三是加强科学指导,引导自查自测。为进一步规范隔离点污水消杀,加强日常运行维护管理,同安生态环境局建立自测日报工作机制,引导责任单位开展自查自测。913-22日,各责任单位主要以试纸监测为主,923日之后,80%应用了同安生态环境局配发的《污水余氯检测分析仪》监测,测量精度由试纸颜色的深浅比对提升至小数点后两位(测量精度提高了2个数量级),准确性大幅度提升,解决了责任单位污水治理试纸检测标准偏差大的问题,自测覆盖率达到100%

 

 

 

 

 

 

 

 

 

 

 

 

 

厦门市同安生态环境局

202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