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尚未结束,管控不能松懈!

发布日期:2021-10-07 11:47 字号: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大家能听到越来越多关于抗击疫情的好消息。

1060时—24时厦门新增本土确诊病例0例!”

107日厦门连续四天本土零新增!”

虽然现在抗击疫情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是0新增不代表0风险,102日我区在定点隔离酒店隔离的确诊病例密接者确诊,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这说明隔离酒店的管理还是疫情防控工作中重要一环,需要时刻保持警惕,防控不松懈!

针对包括隔离酒店在内的涉疫垃圾、污水处置问题,同安生态环境局组建了联合帮扶指导工作组。工作组由驻区局牵头,执法大队、市监测站、余氯检测有关人员组成,形成帮扶、督导和监测为一体的联合帮扶指导机制。

帮扶指导内容除了常态化的平台申报、台账记录及操作培训外,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工作组更是充分发挥现场执法经验足的优势,深入到各涉疫单位的消杀区域及涉疫垃圾贮存场所检查消杀是否充分、收运是否规范,认真细致总结各涉疫单位存在的问题,精心指导各涉疫单位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913日至107日,共出动检查监测人员630多人次,发现和纠正问题90多个。

疫情尚未结束,行百里者半九十,同安生态环境局将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积极热情,严密组织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10月4日同安生态环境局指导消杀专班人员摸排异地管控区新入住楼栋涉疫污水流向并确认投药口位置

 

10月6日同安生态环境局指导隔离酒店(万豪酒店)污水消杀及医废转运台账记录


 

 

 

厦门市同安生态环境局

                                                                                                                                                                 202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