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中的后勤“强保障”--记食堂工作人员蔡亚珍

发布日期:2021-10-08 11:50 字号: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保障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一日三餐是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的重点。在举全局上下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时候,她默默无闻,坚持在岗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她就是食堂阿姨蔡亚珍。

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疫情发生以来,蔡阿姨坚决服从安排单位安排,风雨无阻,坚持25天到岗到位。根据单位的需求,一日三餐不落,保障每一位工作人员的饮食,让他们战斗在一线无后顾之忧。每天早晨她五点多就要从家里出发,六点到达单位,然后开始一个人忙忙碌碌的一天工作。先是准备早餐,然后凭着一己之力量把外单位送来的食材从一楼运到四楼食堂,八九点钟的时候她又开始洗菜切菜备料做午饭。待到中午吃完饭之后,蔡阿姨终于能短暂休息一会,而后又要开始晚餐的筹备工作。平凡的工作坚持做,铸就了不平凡的贡献。

心中有爱,阻碍不再。蔡阿姨是一个和蔼可亲的人,她总是微笑地跟每一个进来食堂吃饭的人打招呼,通过与大家的寒暄中了解大家对饭菜的评价和建议,然后及时改进;她总是细心观察,发现谁还没来吃饭她就关心地询问怎么还不来吃饭,饭菜都凉了。疫情暴发后,阿姨所住的村庄变成了防控区,根据要求,她只能待在家里不能离开村庄。她焦急地给单位打电话说:她出不来怎么办,那么多人还等着她做饭吃,快帮她想办法。经过单位领导与阿姨所在村庄的干部协调沟通,她总算能顺利出门,一顿无误地给大家备上可口的饭菜。

蔡亚珍同志作为一名食堂工作人员,在这次疫情大考中默默付出,辛勤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厦门市同安生态环境局

                                                                                                                                                                 202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