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翔安生态环境局关于2020年3月12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0-03-12 08:39 字号: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03月12日我局拟对2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312日-2020318日(5 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7688082

真:7614885

通讯地址:厦门市翔安区人力资源大厦10楼1007室

邮政编码:361102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年产印刷类电子产品100万片

厦门火炬高新区(翔安)产业区翔明路6号南侧2

厦门三德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福建诚赢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三德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630日,法人代表韦秋兰,拟扩建项目名称为年产印刷类电子产品100万片,建筑面积500m2,总投资165万元,环保投资22万元,年产印刷类电子产品100万片,新增员工人数60人,年生产312天,每天生产20小时,含夜间生产。

①废水排放的影响分析结论

项目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能达到《厦门市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35/322-2018)中的相关规定后,再经市政污水管网纳入翔安污水处理厂处理。不会对周围水环境造成影响。

废气影响分析结论

项目运营过程印刷车间为独立密闭车间,废气经过集气系统+UV光解+20m排气筒排放,废气排放符合《厦门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35/323-2018)中表2其他行业的排放限值标准。项目废气达标排放,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噪声影响分析结论

经采取隔音降噪措施,项目厂界噪声可符合GB12348-2008《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中的3类标准要求(昼间≤65BA)、夜间≤55BA)),项目噪声可达标排放,对周边声环境影响较小。

④固废影响分析结论

项目营运期产生的一般固体废物由物资回收单位回收利用,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危险废物交由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置,基本上固体废物都可得到妥善处置,所以对环境影响轻微。

2

碳纤维玻璃纤维复合新材料研发、生产项目

厦门火炬高新区(翔安)产业区洪溪南路55B2-5

长纤(厦门)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福建诚赢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长纤(厦门)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碳纤维玻璃纤维复合新材料研发、生产项目位于厦门火炬高新区(翔安)产业区洪溪南路55B2-5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人民币,其中环保投资10万元人民币,租赁厂房建筑面积7942.546m2,职工人数20人,仅提供工作餐,不提供住宿,年生产312天,每天24h

1)废水

项目冷却水循环使用,不外排,项目食堂废水经隔油池预处理后,与其他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纳入翔安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项目生活污水经处理后各污染物均可达到《厦门市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35/322-2018)。项目废水可达标排放,对污水处理厂的影响较小。

2)废气

项目挤出工序产生的挤出废气经集气管道收集后通过1根排气筒高空排放(排气筒高度≥15m),排放可达《厦门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35/323-2018)表2中的其他行业的排放限值标准(非甲烷总烃排放浓度≤60mg/m3,排放速率≤1.8kg/h)。食堂油烟废气经排气罩收集,通过油烟净化器处理后引至顶楼23m高排气筒高空排放,排放可符合《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GB18483-2001)中的相关要求(油烟排放浓度≤2.0mg/m3)。废气达标排放对周边环境的影响不大。

3)噪声

经采取隔音降噪措施,项目厂界噪声可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3类标准要求(昼间≤65BA),夜间≤55dBA))。经距离衰减后,项目运营噪声对周边敏感目标基本无影响。项目噪声可达标排放,对周边声环境影响较小。

4)固体废物

项目生产过程产生的不合格品及边角料、原材料包装袋由物资回收单位回收利用,生活垃圾交由当地环卫部门处理,厨余垃圾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理。项目固体废物能得到妥善处置,对周围环境影响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