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生态环境局召开生态环保目标责任制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08 09:43 字号:

  2019年11月6日上午,为进一步做好今年党政领导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考核工作,翔安生态环境局、区环委办组织各镇(街)、各有关部门召开2019年党政领导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分工调度会议。

  会上,翔安生态环境局和区环委办通报翔安区党政领导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当前进展及存在的问题,重点调度当前可能被扣分的考核指标。区环委办针对有关情况及问题,作出以下强调:

  (一)强化调度,落实责任。坚持一月一调度,及时跟踪督促指标进展情况,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按时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各责任单位要积极主动,加强与对口的市级数据单位(打分部门)沟通与联系,保证年度考核不失分,并对存在可能扣分的项目认真做好沟通解释工作。

  (二)加快推进未完成指标。2018年的未完成任务,同时作为2019年的考核指标,如果未完成,会形成双向扣分。各部门要加快推进进度滞后的指标,确保在年底前完成整改。

  (三)挖掘亮点,力争加分。各责任单位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重点,对照生态环保目标责任考核激励指标一览表框定范围,全面梳理、挖掘工作亮点。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整理报送加分项,并形成经验进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