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开展翔安区2019年工业企业环境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19-12-23 09:49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进一步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强化红线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查隐患、找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强化管控环境安全风险的精神,按照《中共厦门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织关于全面推进主动创稳工作的实施意见》(厦环党组〔2019〕27号)有关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求,翔安生态环境局在通知环境风险企业开展自查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出40家重点环境风险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2019年12月起,由局领导带队,分组对全区40家重点企业开展环境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是否严格按照《企业突发环境事件隐患排查指南和治理工作指南(试行)》要求,全面排查可能直接导致或者次生突发环境事件的隐患,并落实治理措施;企业环境应急管理和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防控措施;督促废弃危险化学品处置单位做好处置危险化学品过程中的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督促销售、使用Ⅳ、Ⅴ类放射源单位落实各项辐射安全与防护措施。

  在检查过程中,对检查出的企业环境安全问题下达书面材料并跟踪企业整改进展,要求企业完成整改后报送相应整改报告,措施不到位的、管理不严格的生产经营单位坚决依法依规严肃处理。通过此次行动,在年末岁尾进一步提高企业环境安全管理思想认识,落实企业环境安全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强化日常环境安全防护措施,进一步提高辖区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