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翔安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市医疗废物环境监管平台应用培训

发布日期:2020-03-09 10:01 字号:

  为落实生态环境部李干杰部长关于“所有行政区域医疗机构排查100%全覆盖,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100%”的指示和市局关于启用市医疗废物环境监管平台的统一部署,翔安生态环境局在前期大型医疗机构逐步开始使用电子联单转运医疗废物的基础上,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于2020年3月5日组织大嶝街道村居卫生所开展市医疗废物环境监管平台应用培训。

  培训会上翔安生态环境局向卫生所负责人传达了启用平台进行医疗废物信息监管的必要性与运用平台进行医疗废物转运的便利性。随后,组织第三方技术公司现场向卫生所负责人详细介绍平台功能与操作,手把手帮助卫生所收集资料进行平台注册、备案,并通过平台详细演示医疗废物如何进行“小箱进大箱”转运。针对村居卫生所刚开始使用平台时不熟悉操作,人员不足、也不熟悉电脑等问题,翔安生态环境局要求卫生所现场动手操作熟悉平台并及时反映操作问题,平时在平台进行“小箱进大箱”联单转运时如出现问题也及时反馈街道卫生院,卫生院及时汇总上报我局。通过培训,有效推进平台管理向基层延伸,更好地实现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监管全覆盖,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生态环境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