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生态环境局全力做好2020年中、高考期间噪声控制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9 15:10 字号: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临近,为给广大中高考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休息和考试环境,确保我区2020年中高考的顺利进行,翔安生态环境局提早部署安排,要求各类建筑工程施工单位及工业企业做好中高考期间噪声防治工作。

  一是加强日常巡查。在中高考考试时段,我局将会同城管部门安排执法人员对考场周边的施工现场及企业进行巡查,对违规工地和企业进行严厉处罚。明确要求中高考期间,中午12:00至14:30间,夜间22:00至次日凌晨6:00禁止施工,期间不审批夜(午)间建筑施工作业许可事项。

  二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向部分施工工地、工业企业及日常存在噪声投诉举报的重点噪声污染源送达噪声监管通告,提醒其在中、高考期间的噪声防治任务。同时利用各微信工作群分发重点噪声污染源送达噪声监管通告,提醒各重点工业企业抓好噪声防控工作。

  三是强化查处投诉举报。保持12369环保投诉举报热线24小时畅通,安排值班人员强化应急值守和执法巡查,高效解决环境噪声污染问题,强化噪声扰民问题的查处。

  翔安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保证噪声防治工作落到实处,誓为考生们提供一个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

 

图片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