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生态环境局扎实推进生态环境领域 有限空间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4-02-05 15:41 字号:

  近期,有限空间作业中毒窒息及施救不当造成人员伤亡事故时有发生,为一步加强有限空间作业风险防控工作,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翔安生态环境局扎实推进有限空间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印发实施《厦门市翔安生态环境局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召开2024年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要求企业强化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落实有限空间作业审批制度,有力有效防范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风险。

  二是强化专项排查。对涉及放射性物品、危险废弃化学品等危险废物的收集、贮存、处置行业领域内的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对4家涉危险废物企业的有限空间开展全面排查,共排查67个有限空间,发现立行立改问题4个。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微信群向企业传达关于近期事故情况及上级精神,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落实环境风险防控措施和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值班值守,全力防范环境风险,保障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