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厦门市生态环境局!无障碍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厦门市2019年生态系统生产价值核算和生态文明示范市建设评估”项目成果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发布日期:2020-11-30 17:30 字号:

近日,厦门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在北京主持召开“厦门市2019年生态系统生产价值核算和生态文明示范市建设评估”项目成果验收会,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厦门市环境科学学会等有关单位专家组成验收组。验收组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的项目成果汇报,审阅研究成果资料,经讨论、点评,一致认为项目成果圆满完成预定任务,实现厦门市生态系统生产价值核算的系列化与业务化,可为厦门市生态文明建设提供重要的评估依据,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厦门市生态系统生产价值核算是《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实施方案》确定的国家试点任务。2017-2018年,厦门市成功打造了生态系统生产价值核算的“沿海样本”,设计了一套基于业务部门监测调查数据的统计核算技术体系,并建立年度业务核算机制。2019年,厦门市开展生态系统生产价值业务核算试运行,成为我国首个由地方政府自主开展生态系统生产价值业务统计核算的城市。

2020年,厦门市在开展生态系统生产价值年度业务统计核算过程中,对技术体系进行修改完善,修订统计报表和技术导则,形成《厦门市生态系统生产价值统计核算技术导则(2020年修订)》。利用厦门市生态环境局等7个部门提供的17个数据表单,完成2019年厦门市生态系统生产价值统计核算,并利用新修订的统计核算方法对2015和2018年核算结果进行更新,完成《2019年厦门市生态系统生产价值核算报告(白皮书)》。

 

供稿:厦门市环境科学研究院

信息员:许杰龙


主 办: 厦门市生态环境局 厦门市小学路158号 站点地图
技术支持:厦门市信息中心 值班电话: 86-592-5182600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14号 闽ICP备05025399号-4 网站标识码 3502000006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