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厦环(机)罚决〔2021〕W2厦门明宇机械工业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2-01-05 16:17 字号:
 

厦门市生态环境局

行 政 处 罚 决 定 书

                            闽厦环(机)罚决〔2021〕W2

                                

厦门明宇机械工业有限公司:

地址:     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中埔高崎村第五村民小组厂房   

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   张治明  ,电话: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身份证号码):   9135020670549678X1    

 

一、调查情况及发现的环境违法事实、证据和陈述申辩及采纳情况

我局通过现场检查和调查,发现你(单位)实施了以下环境违法行为:你(单位)车牌号为闽DC293R(蓝牌、小货车)机动车于2020年12月22日11时48分在集美大桥经我局机动车排气污染遥感检测设备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该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浓度较高,可能为超标排放车辆。我局于2021年1月20日向你(单位)发出《机动车排气污染遥感检测结果告知书》,要求你(单位)车牌号为闽DC293R(蓝牌、小货车)机动车限期接受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抽测。你(单位)逾期未接受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抽测,有以下证据为凭:1.《机动车排气污染遥感检测结果告知书》及邮寄签收凭证;2.2021年11月25日制作的《调查询问笔录》;3.车辆行驶证。

以上行为违反了《厦门经济特区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第十三条第一款规定,我局于20211125日向你(单位)送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闽厦环(机)罚告〔2021〕W2号)并告知你(单位)陈述和申辩权利。你(单位)在规定期限内未提出陈述和申辩意见,视为你(单位)放弃陈述和申辩权利。    

二、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及其履行方式、期限

依据《厦门经济特区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二十三条第一款“拒绝市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对机动车进行排气污染监督抽测的,处以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我局决定对你(单位)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罚款人民币(大写):  贰佰  元,限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缴至《福建省厦门市政府非税收入缴款通知书》指定的户名和账号,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加处罚款的数额不超出罚款的数额。

三、责令改正的依据、种类及其履行方式、期限

依据《厦门经济特区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第十三条“筛查出的高排放机动车的所有人应当自收到相应通知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到指定机构接受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抽测”的规定,责令你(单位)接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厦门市机动车排气检测中心(湖里区安兜东路269号,联系电话:3671000)接受监督抽测。

四、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厦门市人民政府的行政复议机构(即:厦门市司法局)申请复议,也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之日起六个月内直接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期间,除《行政复议法》第二十一条和《行政诉讼法》第五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外,不停止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联系人:谷龙  赖彬              电话:2272815  2272885

地址:集美区集美大道路1999号   邮政编码:361021

 

                                              

厦门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