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日报:截至昨日已办结信访件274件

发布日期:2017-05-20 09:51 字号:
 我市积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工作,立查立改、边督边改,认真查办每一件信访件,让群众满意

   本报讯(记者 黄璜 通讯员 张瑛莹)昨日,我市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第二十五批信访件,该批29件信访件均第一时间交由相关责任单位现场调查处理。至此,我市共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二十五批共计418件。
   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我市各级各部门将切实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动力,认真查办每一件信访件,并以此为契机,更精准地查找问题、更严格地落实责任,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截至昨日,我市已办结信访件274件,办结率约为65.55%。其中,被责令整改的企业537家,被立案处罚的有296家,被依法立案侦查的1家,相关违法企业被处罚款约542.04万元,此外有193人被约谈,6人因监管不力、查处不力被问责。
   所有已办结信访件的调查核实、整改、处理和问责的情况,市民可以登录厦门市政府网站“国家环保督察边督边改信息公开”栏目(http://www.xm.gov.cn/zt/hbdc/bdbg/),或厦门市环保局网站“中央环保督察厦门专题-边督边改信息”栏目(http://www.xmepb.gov.cn/ztzl/hbdc/bdbg/)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