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督察局检查组对我市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情况进行盯办

发布日期:2021-03-22 15:34 字号:

华东督察局检查组对我市中央生态环保督察

整改情况进行盯办

 

315日至16日,生态环境部华东督察局检查组深入我市检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情况,重点对污水处理能力建设、入海排放口整治、埭头溪黑臭水体治理等问题进行盯办。检查组召开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区政府参加的座谈会,听取我市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并现场调研前埔、西柯、同安、高崎等4座污水处理厂和湖边水库截污泵站、蔡坑污水提升泵站的建设运行情况,查看进出水水量、水质情况;现场查看了思明区和平码头、湖里区五缘大桥南、五缘大桥北和集美区集美学村14个入海排放口的整治措施和整治成效;现场检查埭头溪的埭头溪桥、梧侣溪、通福桥等3个河道断面和泥山溪调蓄池、下社调蓄池等2个建设工地。督察组还调阅了我市入海排放口和黑臭水体的水质监测通报等有关资料,并对西柯、同安污水处理厂的进水、出水和通福路桥河段进行现场采样监测。

督察组对我市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要求进一步加大督察整改力度,全面核算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的变化情况,加强埭头溪的水质监测,加强党建共建,全力打造“两个生态同题共答、以督促改联学共建”党建品牌,形成“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典型示范。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监察办和省第二环境监察专员办全程参与了督察工作。

 

 

 

 

厦门市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