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三方监督评估组监督评估我市生态环保督察整改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1-12-10 16:14 字号:

 

为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发挥第三方监督评估作用,128-9日,福建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第三方监督评估组由苏玉萍副组长带队,到我市监督评估污水处理整改进展情况。

 

评估组到思明区和平码头入海排放口治理、官任社区排水管理进小区、湖明丽景正本清源改造和高崎污水处理厂建设等整改现场检查,听取市督察整改办关于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总体进展情况汇报,听取市市政园林局关于污水治理任务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

 

省第三方监督评估组认为我市高位重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国、省控断面水质改善等方面成效显著,认为在规定时间节点完成整改,在明年年底达到整改目标有保障。

 

第三方监督评估组建议,我市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多在全国全省创典型、树标杆;在打通河流、海域水质标准方面作突破;在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等“三水”方面作统筹考虑,加大雨水收集利用和中水回用,加强对入海排放口等设施的运维管理,确保整改措施稳定发挥作用。多让群众参与进来,多与群众互动,让群众了解我们在污染治理和环境质量提升中的努力,增加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