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8 14:48 字号:

  2021年4月22日晚,厦门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何伯星主持召开2021年第15次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九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局贯彻意见。会议强调:

  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学深悟透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实现碳达峰目标、碳中和愿景的重大意义、基本思路和重大举措;要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上下功夫,抓紧推动制定碳达峰行动方案,统筹做好“十四五”窗口期的碳达峰重点工作;要在凝聚各方工作合力上下功夫,推动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创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市的整体布局,把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落实情况纳入生态环保目标责任考核,明确重点行业“减污降碳”要求,推动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保护监管,推动全社会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积极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市。

  接着,会议研究市局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三年工作规划。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抓创建。要把创建作为进一步激发生态环保铁军展现担当作为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作为进一步促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的重要抓手。二要凝聚合力抓创建。成立局系统省级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研究部署;机关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创建办的职责,指导督促创建活动有序有效开展;局系统各单位要强化创建主体意识,形成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三要突出重点抓创建。对标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具体标准和要求,紧密结合局系统实际,突出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突出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突出提升生态领域的审批服务质量,突出打造生态环保文明创建品牌。四要统筹协调抓创建。要把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与更进一步加强生态环保工作,全力创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市结合起来;与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结合起来;与坚持全国从严治党,打造生态环保铁军结合起来,达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目的。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规划》。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做到进度要抓紧、程序要完整、质量要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业务工作。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各驻区局、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领导,省驻厦门环境监测中心站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