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06 16:40 字号:

  2021年4月29日上午,厦门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何伯星主持召开2021年第16次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会议首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部分。会议强调:一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局系统要按《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以处以上干部专题培训班为重点,示范带动局系统学习教育的开展。二要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增强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力量。三要严格贯彻落实纪律要求,以本地丰富的红色资源为主开展现场见学活动。

  接着,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政府督查工作条例》,研究局内部廉政风险防控清单。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三级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在贯彻过“紧日子”要求、在提升环评审批服务水平、在践行“严管优服”上下功夫,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履职尽责的行动中。二要认真学习贯彻《政府督查工作条例》,提高政治站位,突出督查重点,加强组织领导。三要认真贯彻落实局内部廉政风险防控清单,抓学习教育,抓建章立制,抓督促检查。

  接着,会议传达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局系统贯彻意见。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坚持依法治污,三要提升执法效能,四要持续锻造铁军。

  会议接着传达贯彻市委办《关于对省纪委2021年第一季度政治监督反馈意见整改任务进行分解的通知》,研究局系统贯彻意见,强调要提高站位抓整改、明确责任抓整改、突出重点抓整改。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了《厦门市“十四五”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规划》,并对“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廉洁自律和值班带班工作做了强调和部署。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各驻区局、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领导,省驻厦门环境监测中心站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