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13 16:39 字号:

  2021年5月10日下午,厦门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何伯星主持召开2021年第17次局党组(扩大)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和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局系统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努力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
  

 

  一要深入准确地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科学内涵,具体要做到“5个深刻认识”。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所处的历史方位,要深刻认识“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要深刻认识 “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理念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深刻认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二要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局系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积极对标对表“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要坚持不懈地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持续深化生态环境领域的改革,要全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接着,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部分。会议强调:一要正确认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二要正确看待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三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各牵头单位要抓紧抓实,各驻区局和事业单位要根据实际共同推进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生态环保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接着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精神,讨论并原则同意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的工作方案》。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二要突出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治污,三要加强对局系统法治建设工作的领导。
  会议传达了全市季度经济会议和市委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研究我局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季度经济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牢固树立抓经济促全局的理念,助力加快我市建设现代化的经济体系;三要形成雷厉风行,马上就办的高效作风,进一步展现生态环保铁军的担当作为。具体做到“几个抓”:要抓紧、要抓实、要抓细、要抓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业务工作。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各驻区局、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领导,省驻厦门环境监测中心站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