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2020年第三批生态环保专项资金补助项目公示

发布日期:2020-08-28 18:51 字号:

公  示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提高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使用效益,结合厦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我局根据《厦门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厦环法规〔2019〕7号)要求,对企业申报并通过业务处室审查的项目组织专家评审(详见附件)。

 

现将拟补助项目进行公示。公示期从2020年8月29日至2020年9月4日。

 

 

 

厦门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8月28 日


      厦门市2020年第三批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拟补助项目汇总表

单位:万元

序号

区域

单位名称

项目名称

建设内容和绩效

总投资

备  注

1

湖里区

厦门太古起落架维修服务有限公司

喷漆废气处理设备升级改造项目

该公司设有两间喷漆室,两间喷漆室配有1套处理风量18000m3/h,前级水幕吸收,后级活性炭吸附的废气处理设施。现为提高设备性能,减少活性炭更换费用,将设施升级为活性炭吸附浓缩脱附+催化燃烧处理工艺。

97.88

 

2

湖里区

宸鸿科技(厦门)有限公司

宸鸿科技(厦门)有限公司(瑞世达园区)污水池新增两支监控工程

废水站在线监控系统新设置一套视频监控。现场探头共两支,一支安装在总排口,一支安装在在线监测站房,数据可实时连接网站。能够满足生态云远程监控要求。

1.03

 

3

集美区

华懋(厦门)特种材料有限公司

智慧多级定型机环保净化系统

安装智慧多级定型机环保净化系统1套。该项目各项技术参数符合合同预期目标,达到相关环保排放标准和要求。

97.10

 

4

海沧区

腾龙特种树脂(厦门)有限公司

在线监控设备建设

更换1套烟气排放连续监测设备;更换1套超低排放烟尘分析仪设备。设备符合HJ75-2017《固定污染物烟气(SO2、NOX、颗粒物)排放连续监测技术规范》要求,已自主验收并备案。

87.3

 

5

海沧区

腾龙特种树脂(厦门)有限公司

热媒锅炉烟气脱硝及除尘装置提升改造

热媒锅炉新增烟气脱硝,建设10套SCR脱硝装置;建设一套湿式除尘装置及配套除尘提升改造设备。该项目各项参数达到合同的预期目标,符合相关环保排放标准要求。

1580

 

6

海沧区

厦门市铂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废水自动监控工程

实施安装废水在线监测系统。COD、氨氮、pH符合HJ/T354-2007要求。总镍基本满足要求。

19.30

 

7

海沧区

厦门凯立五金企业有限公司

废水处理脱氮除磷

针对化学镍废水、车间地面清洗水和脱挂废水的脱氮除磷采取“RO+蒸发浓缩”处理工艺;生活污水单独列出进行“一体化”处理达标排放。

镍处理系统的氨氮、总磷、总镍出水浓度均优于排放标准的30%以上;生活污水处理系统出水的常规五项指标均优于排放标准的30%以上。

323.15

 

8

同安区

厦门银祥肉业有限公司

污水站提升改造

污水处理站改造。根据2020年2月至4月连续三个月在线监测综合统计报表和三个季度第三方机构检测报告,污染物排放浓度低于项目申报时企业执行标准50%以上。

817.23

 

9

翔安区

厦门象屿兴泓超细材料有限公司

锅炉尾气处理设施提标改造工程

企业对锅炉烟气治理设施进行技术改造,对现有3台10吨导热油路锅炉进行电袋除尘和石灰石膏法脱硫提标改造及对1台20吨蒸汽锅炉进行电袋除尘提标改造,项目于2019年12月竣工。项目建成后,处理能力和效率均能达到预期目标,节能减排效果明显,运行稳定,排放数据符合《厦门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35/323-2018标准。

479.51

 

10

翔安区

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

有机溶剂回收(SRS)及供给系统

有机溶剂回收(SRS)及供给系统建设内容包括E1有机房、E3蒸馏塔区、E2锅炉房、E4分析室、E4洁净室及E4特气房的厂房建设。经数据比对可得其回收率大于50%。

8075.80

 

合计

115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