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20年9月29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0-09-29 10:22 字号: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0929日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929日-20201012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7703794(行政服务中心)、5182632(市生态环境局)

传 真:5182651

通讯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小学路158号厦门市生态环境局环评处

邮政编码:361001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典格木制办公家具生产加工(不含喷漆)项目

厦门市翔安区马巷镇后许路200-1号厂房6号门东面8

厦门典格工贸有限公司

厦门集海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典格工贸有限公司典格木制办公家具生产加工(不含喷漆)项目位于厦门市翔安区马巷镇后许路200-1号厂房6号门东面8格。项目所在厂房为单层的钢构厂房。项目所在厂房东面隔空地(为厦门市凯捷机器制造有限公司二期厂房用地)及翔安东路为原巷北工业区,南面隔后许西路及空地(规划为二类居住用地、公园绿地、公用设施用地等)为后许社区,厂房西侧紧邻厦门元乾信塑料科技有限公司,北侧紧邻待入驻的厦门市虹普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所在厂区西面为厦门宁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厦门洪瑞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北面隔民安大道为福建泰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项目周边主要环境敏感目标为南面距离车间厂界约30m处的规划二类居住用地、南面距离车间厂界约114m处的后许社区、西面距离车间厂界约292m处的后叶里和西北面距离车间厂界约372m处的曾林社区。本项目总投资为100万元,环保投资8万元,预计年生产加工木质办公家具5万件。

项目主要环境问题为生活污水、废气、噪声排放和固废产生对周边环境质量及敏感目标的影响。

①废水排放的影响分析结论

项目无生产废水产生,外排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生活污水经厂区现有三级化粪池预处理后的水质可符合DB35/322-2018《厦门市水污染物排放标准》相关要求。项目废水水质简单、水量小,预处理达标后排入翔安污水处理厂不会影响翔安污水处理厂的正常运行和处理效果,不会对翔安污水处理厂的污水水量引起冲击。此外,废水不直接外排,也不会对周边水体造成影响,对区域水环境质量产生的影响很小。

②废气排放的影响分析结论

项目废气主要为下料开料、钻孔等工序产生的粉尘,拟经吸尘臂捕集后引至袋式除尘器处理,定期清理作一般固废处置。根据预测结果:本项目大气影响评价等级为三级,不需进行进一步预测与评价;无组织排放废气厂界浓度无超标点,不需要设定大气环境防护距离;大气污染物排放对周边敏感目标产生的影响小,在可接受范围内;非正常排放情况下依旧可以达标排放,另外由于非正常排放情况下产生的废气量较小,且当发现设备故障后企业立即停止生产,其影响会随着生产运营的停止而终止,不会对周围环境及居民造成较大影响。因此,本项目废气排放对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和周边环境敏感点产生的影响小。

③噪声影响分析结论

项目生产噪声通过采取选用低噪声设备、基础减震等措施处理后,衰减至厂界可符合GB12348-2008《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中的3类标准要求[昼间≤65dB(A),夜间≤55dB(A)],衰减至距离项目厂界较近的声环境敏感目标后许社区仍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5-2008)2类标准,项目营运期噪声对区域声环境质量产生的影响在可接受范围内。

④固废影响分析结论

项目原料拆包和产品包装过程产生的包装废弃物与袋式除尘器及车间地面清扫收集的粉尘为一般工业固废,暂存在一般固废暂存区,交由相关物资回收部门回收处置;机台保养维护过程中产生的含油抹布和劳保用品混入员工生活产生的生活垃圾中,集中分类收集后每日由环卫部门清运。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经妥善处理处置后,可得到无害化处置,不产生二次污染,对周围环境产生的影响很小。

本项目投产后产生的生活污水、废气、噪声、固废等经妥善处理处置后,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在可接受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