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环评失信决〔2021〕26号(福建诚赢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吴天婧)

发布日期:2021-03-25 10:06 字号:
 失信记分决定书

 

    被告知人:吴天婧

职业资格证书管理号:2013035350350000003511350227

信用编号:BH021510

 

 

一、查明的事实

厦门市翔安生态环境局于2020127受理由你主持编制的《厦门唯恩电气翔安新厂房环境影响报告表》,经审查,发现存在以下问题:

1、《厦门市生态环境准入清单(2019版)》符合性分析要完善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对区内主导产业—光电产业的影响结论。完善环境功能区划相符性分析。

2、补充完善现有工程回顾性评价内容,补充现有工程排污许可等环保手续办理情况及废润滑油等危废暂存及处置情况,明确现有工程存在环境保护问题。补充原辅材料中塑料米的理化性质,核实迁扩建项目主要生产设备。结合各自生产工序特点,核实迁扩建项目污染源分析。完善各层平面布置图,标出主要生产设备,补充环保设施分布图,补充厂区管网图,明确是否设置事故应急池。

3、补充西侧规划社区服务设施用地为环境保护目标。

4、项目含新建厂房,补充声环境、环境风险、生态环境评价等级和评价范围相关内容。补充施工期污染物排放执行标准;核实非甲烷总烃质量标准数据来源。

5、补充建设项目废水污染物排放信息表及地表水环境影响评价自查表;核实建设项目大气环境影响评价自查表内容,现状评价基准年应为2019年。补充运营期敏感点噪声影响分析内容。结合《建设项目环境风险评价技术导则》(HJ169-2018)的要求补充完善环境风险评价内容,补充环境风险评价自查表。

6、进一步论证生产废水处理设施技术可行性。进一步论述本项目车间采取密闭收集方式、集气效率按100%计的合理性和可行性。明确压铸工序、烘烤工序和注塑工序所使用的是否为同一根排气筒。根据施工期敏感点山亭村的噪声预测结果显示,其噪声贡献值最大为66.2dBA),超出声环境质量标准控制要求,应提出有针对性的降噪措施。结合危险废物暂存位置、面积、容器及转移要求,完善各类固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2020429修订版)要求)处理、处置方案。环境监测计划一览表、竣工环境保护验收主要内容一览表补充封闭设施外非甲烷总烃无组织排放监控要求。

7、建设项目本身从环境保护的角度分析是可行的。但工程分析、评价等级和范围判定、预测和评价等出现较大缺漏。

证明上述事实的证据有:

1、《厦门唯恩电气翔安新厂房环境影响报告表》;

2、厦门唯恩电气翔安新厂房环境影响报告表技术复核专家意见表。

二、失信记分决定及依据

    我局于2021122依法告知你享有陈述和申辩的权利,你未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单位和编制人员失信行为记分办法》,我局决定对你失信记分5分。

三、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如不服本决定,可在收到本决定之日起六十日内向福建省生态环境厅或者厦门市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也可在收到本决定之日起六个月内直接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起诉。

 

 

厦门市生态环境局

20213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