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湖里生态环境局关于2020年10月9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0-10-09 14:46 字号:

  厦门市湖里生态环境局关于2020年10月9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0年10月9日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10月9日-2020年10月14日(5 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 5709315

  传 真:5709305

  通讯地址:厦门市枋湖路29号城建大厦3楼湖里生态环境局

  邮政编码:3610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硅胶密封件生产改扩建项目

  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高崎南五路230号、250

  美捷特(厦门)传感器件有限公司

  福建闽科环保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美捷特(厦门)传感器件有限公司拟自筹资金2688万元人民币建设硅胶密封件生产改扩建项目,新增硅胶密封件产能88万件/年,厂房为已租厂房,扩建建筑面积6855.27m2。改扩建后,硅胶密封件产能达到92万件/年。

  本次改扩建拟调整B2厂房101室车间的功能布置,同时整改B2厂房101室的废气收集和处理系统,配置新增A2厂房、B3厂房的废气处理系统,使得硅胶制品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有机废气可进行有效收集和处理。

  改扩建后,厂区产生的废水有硅胶制品项目冷却废水、水切设备废水以及职工的生活污水等。废水排放量为33.52t/d,其中生产废水9.02t/d,生活污水24.5t/d。厂区A1A2厂房员工生活污水先排入园区内的化粪池处理后,再进入园区废水站处理;脱模冷却废水直接排入园区内废水站处理;水切设备产生的废水先经三级沉淀池预处理后再进入园区废水站处理。B2B3厂房员工生活污水和脱模冷却水进入化粪池处理后,再进入市政污水管网。项目废水水质执行《橡胶制品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27632-2011)表2间接排放标准。

  项目废气主要为生产工艺中产生的废气,A2厂房一、二层车间产生的有机废气收集至过滤纤维+UV光催化+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排放;树脂打磨粉尘先经集尘室内的工业集尘器收集后,尾尘经车间收集系统进入“过滤纤维+UV光催化+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排放;流量阀项目喷漆废气先经现有的活性炭装置处理后,再引入该处理系统处理。排气筒风机风量为36000m3/h,排气筒高度15m

  B2厂房101车间产生的有机废气收集至“过滤纤维+UV光催化+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排放。排气筒风机风量为33000m3/h,排气筒高度15m

  B3厂房车间产生的有机废气收集至“过滤纤维+UV光催化+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排放。排气筒风机风量为58000m3/h,排气筒高度15m

  A1厂房车间产生的有机废气收集至“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排放,排气筒风机风量为15000m3/h,排气筒高度15mA1厂房车间产生的焊接烟尘收集处理后经排气筒排放排放,排气筒风机风量为30000m3/h,排气筒高度15m

  项目设备噪声采用减震降噪措施。

  项目产生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处理;一般固废由合作的回收商回收;危险固废委托福建省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和厦门东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处置。

  公司应编制应急预案,加强风险防范,因此只要公司加强管理,按规范操作,保障安全生产,则项目对周边环境影响是可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