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湖里生态环境局关于2021年7月28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1-07-28 15:17 字号:

  厦门市湖里生态环境局关于2021年7月28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1年7月28日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7月28日-2021年8月3日(5 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 5709315

  传 真:5709305

  通讯地址:厦门市枋湖路29号城建大厦3楼湖里生态环境局

  邮政编码:3610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电子器件生产加工改扩建项目

  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湖里工业区31号厂房

  厦门台和电子有限公司

  深圳市纪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台和电子有限公司电子器件生产加工改扩建项目选址于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湖里工业区31号厂房,主要从事电子器件生产加工。项目总投资1400万元,环保投资50万元,约占总投资的3.6%;生产厂房系租赁,建筑面积16183.34m2;项目招员工1500人,其中14人三班制,日工作24小时,其余人一班制,日工作8小时,年生产248;项目建成后年产充电器8000万只、变压器200万只、整流器200万只。

  1水环境影响预测结论

  (1)水环境影响分析

  项目喷淋塔用水、冷却塔用水循环使用,不外排;外排废水为生活污水。生活污水排放量为17052.48t/a,生活污水经厂区已建三级化粪池处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 表4中的三级标准(COD500mg/LBOD5300mg/LSS400mg/L)及《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表1中的B级标准(氨氮:45mg/L)后,经市政污水管网纳入筼筜污水处理厂处理,最终排入厦门西海域。项目外排废水对纳污水体的影响很小,不影响水环境质量现状达功能区标准。

  (2)水环境保护措施

  项目喷淋塔用水、冷却塔用水循环使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厂区已建三级化粪池处理达标后经市政污水管网纳入筼筜污水处理厂处理。

  2、大气环境影响预测结论

  (1大气环境影响分析

  本项目废气主要为波峰焊、自动涂胶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以非甲烷总烃和锡及其化合物表征)和回焊、手工焊锡、补修等工序产生的焊锡烟尘(污染因子为锡及其化合物)。

  建设单位对波峰焊、自动涂胶区进行独立密闭设置,并对每个工位操作台设置集气罩,有机废气经收集后通过“喷淋塔+活性炭处理装置”处理设施处理,再经P3排气筒(35m)排放,风机风量为14800m3/h。项目有组织锡及其化合物、非甲烷总烃排放量分别为1.86×10-4t/a0.6944t/a,排放浓度分别为6.33×10-3mg/m323.6mg/m3,排放速率分别为9.37×10-5kg/h0.350kg/h。非甲烷总烃排放符合《厦门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35/323-2018)表2中的“其他行业”标准限值;锡及其化合物排放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的排放限值

  建设单位对回焊、手工焊锡、补修等工序的每个工位操作台设置集气罩,焊锡烟尘经收集后通过喷淋塔进行处理,再经P124排气筒(35m)排放,风机风量分别为5560m3/h11000m3/h9270m3/h。项目有组织锡及其化合物排放量分别为7.20×10-5t/a1.09×10-4t/a2.04×10-4t/a,排放浓度分别为6.53×10-3mg/m35.00×10-3mg/m36.69×10-3mg/m3,排放速率分别为3.63×10-5kg/h5.49×10-5kg/h6.20×10-5kg/h,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的排放限值。

  因此,项目废气对周边环境及敏感目标空气影响较小,不影响大气环境达功能区标准。

  (2)大气环境保护措施

  ①建设单位对波峰焊、自动涂胶区进行独立密闭设置,并对每个工位操作台设置集气罩,有机废气经收集后通过“喷淋塔+活性炭处理装置”处理设施处理,再经P3排气筒(35m)排放,风机风量为14800m3/h

  ②建设单位对回焊、手工焊锡、补修等工序的每个工位操作台设置集气罩,焊锡烟尘经收集后通过喷淋塔进行处理,再经P124排气筒(35m)排放,风机风量分别为5560m3/h11000m3/h9270m3/h

  3声环境影响预测结论

  (1)声环境影响分析

  项目厂界环境噪声经采取隔声减振等措施后能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2类标准,敏感目标声环境质量能符合《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中的2类标准要求,项目噪声对区域声环境质量影响较小。

  (2)声环境保护措施

  ①加强车间隔声,设备减振等措施,如车间适当密闭,SMT贴片机、高周波机、ATE测试系统、自动焊锡机、过焊机、自动涂胶机、点胶机、立式插件机、卧式插件机等等主要生产设备基础加装减振垫等。

  ②定期检查、维修设备,使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防止机械噪声的升高。

  ③合理布局,高噪声设备远离厂界布置。

  4、固体废物影响预测结论

  (1)固废废物影响分析

  项目产生的固废经采取有效措施后,均得到妥善处置,不随意排放,不会对环境造成影响。

  (2)固体废物保护措施

  ①生活垃圾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

  ②项目废包装物、锡渣、边角料、残次品收集后出售给物资回收单位。

  ③项目废活性炭、清洗废液、废助焊剂、废稀释剂、废包装容器等危险废物按规范要求分类收集暂存于危废贮存间,定期交由厦门东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