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生态环境局织密涉疫“防控网”阻断涉疫废水传播链

发布日期:2021-09-07 17:01 字号:

  湖里生态环境局织密涉疫“防控网”阻断涉疫废水传播链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区内集中隔离观察点环境管理,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市生态环境局和区疫情防控组工作部署,防止新型冠状病毒通过污水和医疗废弃物传播扩散,9月2日,厦门市生态环境局水与生态处领导班子带队调研,对湖里区“4(设发热门诊医疗机构)+4(航空口岸、冷链监管仓)+18(集中隔离观察点)+19(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机构)”等涉疫废水产生单位开展专项督导抽查工作,确保涉疫废水处置规范、安全、高效。

  调研组现场通过问、看、查等方式检查了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涉疫废水消杀情况以及余氯自测情况。检查发现,各集中隔离观察点能够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标准要求,人员管理清晰,防疫知识培训到位;生活污水做到消毒后排放,并做好跟踪监测,建立台账记录。但也有个别点位存在污水消毒剂添加堵塞未及时疏通等问题,调研组要求各集中隔离观察点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地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抓好日常管理,加强涉疫废水消毒处理,并要求安排专人负责废水消杀和跟踪自测工作,从严从细落实涉疫废水收集处理,严把排放关口。确保消毒池污水余氯浓度>10mg/L,总排放口污水余氯浓度6.5mg/L - 8mg/L的“两个100%”要求,保障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为切实阻断涉疫废水传播链,下一步,湖里生态环境将积极配合卫健、文旅等部门,健全联动机制,持续加强对疫情集中隔离观察点的监督指导,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共同守好疫情防控生命线,织密涉疫“防控网”。保障人民群众度过环境优美、生态安全的中秋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