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生态环境局党员认真学习厦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2 16:17 字号:

  118日,集美生态环境局支部委员会召开支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共厦门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厦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区建设40周年的成功基础上召开的一次要会议,大会全面回顾总结了厦门市过去五年工作所取得的经验成就,全面部署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明确了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开创厦门各项工作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准确理解和把握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具体措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地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融入厦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大局中。

 二要精心组织学习。把学习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厦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切实把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

三要深入贯彻落实。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扛起生态环保政治责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抓紧编制印发十四五生态环保规划,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设;深化环评审批制度改革,促进经济社会发展。